澳洲总理将出席北约峰会

阿尔巴尼斯说,参加北约峰会是他的优先事项,他要支持乌克兰人民还击俄罗斯残暴的非法行为。(彭博社)
阿尔巴尼斯说,参加北约峰会是他的优先事项,他要支持乌克兰人民还击俄罗斯残暴的非法行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五(6月17日)宣布,他将参加本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重要”北约会议。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澳洲是为乌克兰提供援助和军备的最大非北约西方国家之一,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铝矿石包括铝土矿等。

上任不到一个月的阿尔巴尼斯说:“参加北约(峰会)是我的优先事项……我要支持乌克兰人民还击俄罗斯残暴的非法行为。”

阿尔巴尼斯拒绝证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否邀请他到基辅进行访问。据彭博社,乌克兰驻澳洲大使馆周五证实,泽连斯基致函恭贺阿尔巴尼斯5月21日赢得选举,并邀请阿尔巴尼斯访问基辅。

俄罗斯周四宣布禁止121名澳洲公民入境俄罗斯,指责他们宣传“恐俄议程”。澳洲已对数百名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大部分俄罗斯银行和负责其主权债务的所有机构。

北约峰会将于6月29日和30日在马德里举行。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6月15日和16日在布鲁塞尔开会,为来临的北约峰会做准备。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北约将在东翼前沿地区部署更多部队,以加强防御和实现快速增援。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必须制定长期应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