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乌建立农业伙伴关系 解决全球粮食危机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说:“不应该把粮食当做武器。解除码头封锁,出口人们最迫切需要的粮食至关重要。”(路透社)
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说:“不应该把粮食当做武器。解除码头封锁,出口人们最迫切需要的粮食至关重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乌克兰建立为期三年的农业伙伴关系,以解决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加剧的全球粮食不安全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周四(6月16日)在联合国宣布这项决定。本周早前,维尔萨克和乌克兰农业部长梭尔茨基已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谅解备忘录。

维尔萨克说,协议重点是向乌克兰提供技术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在战后重建农业。他说,美国还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粮食危机,包括通过各种奖励措施,鼓励种植者扩大产量并增加粮食援助的供应量。

乌克兰战争导致全球粮食和能源价格飙升,并可能在严重依赖从乌克兰进口小麦和其他粮食的中东、亚洲和非洲国家造成粮食供应短缺。

联合国警告说,早在粮食危机之前,供应链已遭到气候变化和冠病大流行的冲击,导致全球数以十万计的人面临饥饿风险。

因乌克兰在黑海的航道已被俄罗斯封锁,世界各国正在想办法把积压在乌克兰港口的约2500万吨谷物另辟出口通道。

联合国还在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允许俄罗斯化肥出口全球豁免制裁,以换取乌克兰谷物从黑海港口运往海外。

维尔萨克说:“不应该把粮食当做武器。解除码头封锁,出口人们最迫切需要的粮食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