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美国引渡维基解密创建人阿桑奇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被美国当局以18项罪名通缉,包括一项间谍罪。(路透社档案照)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被美国当局以18项罪名通缉,包括一项间谍罪。(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内政部长帕特尔批准将“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创建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国接受刑事指控。

英国内政部周五(6月17日)发表声明说:“6月17日,经过地方法院和高等法院的审议,下令将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国。阿桑奇保留正常的14天上诉权。”

维基解密说,阿桑奇将对他从英国引渡到美国提出上诉。维基解密发推文说:“今天不是战斗的结束。这只是一场新的法律斗争的开始。我们将通过法律体制提出上诉。”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被美国当局以18项罪名通缉,包括一项间谍罪,这与维基解密发布大量美国机密军事记录和外交电报有关,他们说这使一些人的生命处于危险。

阿桑奇的支持者说,他是一个反体制的英雄,因为他揭露了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中的错误行为而受到伤害,对他的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是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攻击。

帕特尔的决定并不意味着阿桑奇已经结束了持续10多年的法律斗争。阿桑奇可以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不过这项上诉必须获得批准才能继续进行。他最终可以选择将案件提交给英国最高法院,但如果上诉被驳回,阿桑奇必须在28天内引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