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建议将乌克兰列为欧盟成员候选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成员候选国的地位。(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成员候选国的地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五(6月17日)说,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成员候选国的地位。

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乌克兰已经清楚地表明了它的愿景和达到欧洲价值观和标准的决心。”在发言中,冯德莱恩身穿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在蓝色衬衫上穿了一件黄色的西装外套。 

虽然包括荷兰和丹麦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不支持更多国家成为欧盟成员候选国,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赢得了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支持。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周四访问基辅时说,乌克兰属于“欧洲大家庭”。

欧盟的“扩大”政策自2018年以来停滞不前。欧盟成员国无法就是否将其他官方候选国——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North Macedonia)、黑山(Montenegro)、塞尔维亚和土耳其纳入集团达成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