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市盘前走势偏高 重点谈福特汽车召回Mustang Mach-E电动车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期货上涨。在今晚(6月17日)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上升31.80点或0.87%,报3698.6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升121.90点或1.10%,报11249.5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起192.40点,报30119.50点。
  • 在联储局宣布了自199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加息决定之后,全球各国央行也跟着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上升,导致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国股指隔夜(周四)被广泛抛售,收盘时大幅下跌。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在七个交易日内第六次下跌,隔夜跌幅是123.22点,闭市报3666.77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也显著退低741.46点,闭市报29927.07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大幅度下跌4.02%或466.20点,以11127.57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活跃,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有139亿800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21亿6000万股平均成交量多。

盘前交易重点:

  • 据德国《商报》报道,福士伟根汽车(Volkswagen,又称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Audi),已经在德国慕尼黑法院对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蔚来(NIO)提出诉讼,指控蔚来涉嫌侵犯奥迪的商标权。虽然如此,蔚来股价今晚盘前仍显著上升1.05美元,截稿时报20.23美元。
  • 马斯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隔夜与推特(Twitter)员工展开对话。马斯克希望大幅增加平台的用户,而且直言不排除裁员。他也说自己正在努力落实他的440亿美元的推特收购计划。推特股价今晚盘前起0.37美元,截稿时报37.73美元。
  • Adobe Inc股价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后,于隔夜盘后下跌超过4%。其实公司的每股盈利3.35美元和营业额43亿9000万美元,都超越了市场的3.31美元和43亿4000万美元的普遍预测。导致Adobe Inc下跌的主要是公司对业绩的预测没有达到市场共识。该股今晚盘前继续下跌13.47美元,截稿时报351.61美元。
  • 加密货币相关的股票在今晚盘前交易中上涨。Marathon上涨将近3%,Bit Digital上涨将近5%。
  • 在美市挂牌的中资电动车股在今晚盘前交易中反弹。理想汽车起7.55%、小鹏汽车起7.17%。其他中概股如阿里巴巴起9.74%、拼多多起6.54%、京东起9.03%。
  • 今天下文我们看看福特汽车(Ford Motor)为什么又召回旗下电动车。今晚盘前该股股价微起0.12美元,截稿时报11.37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Carnival Corp、特斯拉(Tesla)、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苹果(Apple)和英伟达(NVIDIA)。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上升。
福特汽车这次召回的电动车主要是因为电池会出现过热情况,而导致车辆在行驶时失去动力。图为福特汽车Mustang Mach-E电动车。(法新社)

福特汽车(Ford Moto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

(早报讯)福特汽车股价在隔夜交易中,一度跌到52周的最低点。单单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该股就跌了13.46%,开年至今更是猛挫48.32%,至隔夜闭市报11.25美元。

除了因为大盘走势疲软的影响之外,福特汽车最近最受瞩目的Mustang Mach-E电动车也令投资者大失所望。原本是公司股价带动力量的新原力,但是却似乎成了拉后腿的罪魁祸首。

福特在三天前就召回了另一批Mustang Mach-E电动车。迄今为止,福特汽车已经召回售出的近一半的Mustang Mach-E电动汽车。这次召回的车子主要是因为电池会出现过热情况,而导致车辆在行驶时失去动力。在股市目前动荡不已的大环境下,这个消息简直像锤子打压福特汽车股价。

福特汽车到目前为止总共召回近5万辆Mustang Mach-E电动车。该公司也宣布因安全问题停止所有Mustang Mach-E的交货行动,并指示所有经销商网络暂时停止Mustang Mach-E的所有销售活动。根据福特发布的经销商通知,故障可能导致Mustang Mach-E在行驶时无法启动或立即断电。

福特发布文告说,受召回影响的车辆包括2020年5月27日至2022年5月24日期间生产的Mustang Mach-E。召回的车辆都是在墨西哥的库奧蒂特兰制造厂生产的。在这期间生产的大约10万辆Mustang Mach-E当中,总共有将近4万9000辆被召回。它们的问题全部都是涉及由故障电控开关引起的高压电池过热。

这并不是福特第一次召回Mustang Mach-E。这家汽车制造商之前也因为车子软件错误而意外加速,以及副车架螺栓松动问题等,召回这款电动车。

其实电动车出现安全问题的也并不仅限于福特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两天前就公开说,特斯拉(Tesla)的电动车是美国驾驶辅助(Driver-assist)事故中,出现最多问题的车子。

但是,这次召回Mustang Mach-E对福特汽车的股价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多次召回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动摇消费者对福特电动车,甚至是整个电动车行业的信心。

也许因为如此,在Tipranks的16名分析师当中,只有六名给予福特汽车股“买入”的评级,九名给予“持守”的评级,一名给予“卖出守”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8.67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