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被美制裁两年 委内瑞拉首次向欧洲出口原油

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信息网站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埃尼集团(Eni)租的一艘油轮载有65万桶委内瑞拉原油,这艘油轮即将开往欧洲。(路透社)
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信息网站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埃尼集团(Eni)租的一艘油轮载有65万桶委内瑞拉原油,这艘油轮即将开往欧洲。(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信息网站Refinitiv Eikon周五(6月17日)的数据显示,一艘载有65万桶委内瑞拉原油的油轮即将开往欧洲。

路透社报道,这是两年来被美国制裁的委内瑞拉首次向欧洲出口原油,运载原油的油轮是意大利埃尼集团(Eni)租用。

美国国务院5月发信通知埃尼集团和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Repsol),授权这两家企业恢复进口委内瑞拉原油,以此解决委内瑞拉拖欠的数十亿美元未偿债务和股息。

路透社看到的Eikon数据和运输文件显示,埃尼集团租用的第二艘油轮“潘塔纳萨”号(Pantanassa)现在正开往委内瑞拉。预计这艘超大型原油船(VLCC)将在委内瑞拉装载200万桶同等级的稀释原油(DCO),准备运往欧洲。 

根据文件和消息人士,这批原油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交付,埃尼集团可选择将部分原油出售给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用于它在卡塔赫纳和毕尔巴鄂的炼油厂。

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潘塔纳萨号预定在委内瑞拉阿姆艾港附近以船对船方式转运原油。

埃尼集团、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没有立即对报道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