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方驳斥反人类罪指控 称联合国毫无根据

去年2月1日,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发动政变推翻由翁山淑枝领导的民选政府。(路透社)
去年2月1日,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发动政变推翻由翁山淑枝领导的民选政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日前说,缅甸的“人道主义形势非常严峻”,缅甸军政府周五(6月17日)驳斥她的指控,还指巴切莱特“干预”缅甸内政。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周二说,缅甸军方自去年推翻翁山淑枝领导的原民选政府至今,肆意镇压异己的过程中可能犯下“反人类罪”。她在人权理事会会议中说:“我们今天所目睹的,是对平民系统和广泛地使用战术,我们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他们犯下了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

缅甸军方周五发表声明说,巴切莱特的指控“片面且毫无根据”。

缅甸军方发言人6月3日宣布,将对四人包括前全国民主联盟国会议员朴泽亚陶(Phyo Zeya Thaw)和民运领袖觉敏友(Kyaw Min Yu)执行死刑。

巴切莱特呼吁军事当局“不要采取这种倒退的行动,这不仅会侵犯生命权,还会进一步阻碍(缅甸)政治和解的前景”。

缅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发表声明说:“缅甸要提提醒(联合国)高级专员和某些国家,被判处死刑的这些人藏有数百件武器,他们是几十个恐怖派系的负责人。”

巴切莱特说,自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至少有1900人被军人杀害,超过1万3500人被任意逮捕。这些数字与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收集的数据相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