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班牙高温难当 意大利北部严重干旱

周五的巴黎艳阳高照,许多游客在烈日底下排队等候进入罗浮宫。(法新社)
周五的巴黎艳阳高照,许多游客在烈日底下排队等候进入罗浮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西班牙和其他西欧国家周六(6月18日)将迎来创纪录高温天气。

法新社报道,法国部分地区周五的温度已高达40摄氏度,当局警告,一些地区的气温周六可能上升到42摄氏度。

西班牙西北部的林火已烧毁将近9000公顷土地,迫使约200人逃离家园。位于西班牙中部的欧洲中世纪狂人国主题公园(Puy du Fou)有3000多人因附近出现大火而紧急疏散。

意大利也面对严重干旱,当地最长河流波河(Po River)的水位下降到近70年来的最低点,对农作物构成威胁,并引发停电担忧。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说,气候变化导致各国更早迎来热浪,如果让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排放继续上升,这将导致全球暖化幅度比工业化前水平高2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