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奥密克戎原始毒株者仍可能再次感染其他亚型毒株

研究显示,目前在传播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已经出现突变,因此有规避抗体的能力。图为男子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研究显示,目前在传播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已经出现突变,因此有规避抗体的能力。图为男子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一项研究显示,曾经感染奥密克戎原始毒株的人,即使已经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还是可能再次感染奥密克戎的其他亚型毒株。

路透社报道,这项研究报告于周五(6月17日)发表于英国科学期刊《自然》。

研究显示,已接种疫苗并感染过奥密克戎BA.1的人所产生的抗体,可中和奥密克戎BA.1和冠病原始毒株。不过,目前在传播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已经出现突变,因此有规避抗体的能力。

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以奥密克戎BA.2.12.1占大多数,而奥密克戎BA.4和BA.5则占新增病例的21%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一个技术咨询小组周五建议,可针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调整疫苗配方,并作为追加剂让人们接种以提升防御力。

不过,耶鲁大学医学院的传染病研究员奥布阿古认为,虽然专门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可能有它的优势,但相较于保持现有的冠病疫苗和追加剂,它所带来的益处甚微。“尽管亚型毒株有规避抗体的能力,但疫苗仍能预防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你是时候接种追加剂了,请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