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美国财长耶伦不认为“消费支出减少会导致经济衰退”。(路透社)
美国财长耶伦不认为“消费支出减少会导致经济衰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认为,美国的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法新社报道,耶伦星期天(6月19日)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我预计经济会放缓”。她说,美国经济目前正在过渡到稳定的增长期,但她不认为“衰退是完全不可避免的”。

美国经济已经从冠病造成的破坏中强劲复苏,但飙升的通货膨胀率和乌克兰战争对供应链的扰乱,让人们对未来感到更悲观。

为应对美国通胀率升至40年新高,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6月15日)宣布一次过加息75个基点来抑制高通胀趋势,使人们对经济收缩产生了担忧。

经济学家也看到令人担忧的迹象,即消费者信心正在减弱,人们开始推迟度假计划、减少外出就餐或进行房屋维修等。

耶伦坦言,通胀率显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部分原因是乌克兰战争推高了能源和食品价格,但不认为“消费支出减少会导致经济衰退”。

耶伦认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可以说是战后最强劲的”。她预测,通货膨胀的速度在未来几个月会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