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摧毁美国亚利桑那国家天文台四座建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山林野火持续延烧超过一个星期,位于基特峰峰顶的国家天文台设施被林火摧毁。

《纽约时报》报道,基特峰国家天文台(Kitt Peak National Observatory)的40名人员已提前撤离,天文台的四座建筑上周五(6月17日)清晨被野火吞噬。

这场“孔特雷拉斯大火”(Contreras fire)至今的着火面积超过7200公顷,包括位于亚利桑那第一大城市图森(Tucson)附近的多个原住民地区。

科学人员恐怕无法在未来几周返回天文台。不过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负责人说,截至星期天下午,那里的数十台天文望远镜仍完好,没有被破坏,只有四座不涉及研究工作的建筑物被烧毁。

尽管西南地区的极端热浪拖慢了消防队的灭火工作,仍有40%火场的火势受到了控制。

鉴于山火并没有造成广泛的破坏,其中一个名为Pan Tak的原住民社群决定重返他们的居住地。消防队将会继续执行巡逻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