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马国房地产售价将涨5至20%

房地产售价预料很快就会因为建筑成本大增而在今年底之前上涨。(路透社档案照)
房地产售价预料很快就会因为建筑成本大增而在今年底之前上涨。(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发展商认为,房地产售价预料很快就会因为建筑成本大增而在今年底之前上涨,涨幅为5%至20%。

马国房地产发展商公会(REHDA)槟城分会前主席陈福星告诉《星报》,涨价可能在年底前发生是因为发展商尚未将较高的建筑材料成本转嫁给客户。

他说,混凝土价格已经上涨32%至每立方米258令吉(约81新元),钢筋价格上涨46%至每吨4100令吉。广泛用于墙壁与梁柱的C型檩条价格上涨95%,屋顶的主要原料金属屋面则上涨60%。

他指出:“建筑材料成本急剧上涨将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造成至少5至20%的影响,具体涨幅取决于房地产的面积和位置。”他因此预料今年推出的房地产数量也会因为建筑成本激增而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