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机构停工两周 与IMF谈判救援配套

 一名斯里兰卡妇女在等待购买煤油。(路透社)
一名斯里兰卡妇女在等待购买煤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的政府机构周一(6月20日)起关闭两周,学校和非必要政府服务全部关门停止运作,以保存即将耗尽的燃料储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与科伦坡针对救助配套展开谈判。

拥有2200万人口的斯里兰卡正面临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连采购最基本进口商品如燃料的资金也耗尽。

斯里兰卡学校周一起停课,国家机构只有骨干人员工作,以减少通勤和节省燃油。科伦坡的医院和主要海港仍会运作。尽管能源部宣布全国油站至少未来三天不会有燃油供应,但数十万名电单车骑士仍然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添油。

斯里兰卡在4月份拖欠高达510亿美元(约707亿新元)的外债,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斯里兰卡政府在简短的声明中说,就斯里兰卡的救助请求进行的首次面对面会谈于周一在科伦坡开始,并将持续10天。

澳大利亚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澳洲内政部长奥尼尔将访问斯里兰卡并拜会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以便“在斯里兰卡经济面临非常困难的时期深化合作并提供援助”。

联合国说,斯里兰卡五分之四的人口因负担不起食物而三餐不继。联合国警告,一场迫在眉睫的“可怕的人道主义危机”即将到来,数百万人将需要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