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对朝单边制裁可弥补安理会制裁漏洞

韩国外交部有官员指出,各国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能够弥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可能出现的漏洞。(路透社)
韩国外交部有官员指出,各国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能够弥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可能出现的漏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周一(6月20日)说,各国对朝鲜实施单边制裁能够弥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可能出现的漏洞。

韩联社报道,这名官员当天会见媒体并说明外交部长朴振日前的访美成果,有记者质疑对朝单边制裁只有象征意义。这名官员指出,对朝单边制裁具有三大效果,弥补联合国制裁漏洞为其一。第二大效果为可对朝释放信息,同时在对朝制裁方面给国内经济活动敲响警钟。此外,单边制裁还有加强国际合作层面的意义。不过,韩美外长日前会晤时并未就单边制裁的具体内容进行讨论,仅就大原则形成共识。

这名官员说,从利用威慑、制裁施压、对话等可行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角度来看,这次韩美外长会谈全面、深入地讨论了这三个因素。在朝鲜继续发起挑衅并拒绝对话的情况下,各方应继续以上述手段加大对朝施压力度。

就有关美国人士强调中国应在遏制朝鲜挑衅方面发挥作用的提问,这名官员称,各方均认为,在朝鲜持续挑衅的情况下,与朝鲜经济关系密切的中国有必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