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将与各反对党会谈 设法化解政治困境

法国总统府一匿名官员披露,马克龙将于周二和周三与各党派代表分别举行会谈(路透社)
法国总统府一匿名官员披露,马克龙将于周二和周三与各党派代表分别举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未来两天将与各主要政党代表举行会谈,设法化解执政联盟未能赢得过半议席的困局。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府一匿名官员周一(6月20日)披露,会谈将于周二和周三两天在爱丽舍宫举行,在执政联盟没有“替代多数”的情况下,寻求一个“为民服务的解决方案”。

这名官员说,议会各党派的代表将个别与马克龙会面,但没有具体说明哪些人会出席。

不过这似乎表明,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有斩获的极左翼领袖梅朗雄和极右翼领袖勒庞也在受邀之列。

总统府匿名官员说,马克龙“作为国家的守护者,决心要做有益于法国人民的事。”

马克龙尚未公开评论6月19日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马克龙可能想争取与传统右翼政党共和党结盟。共和党方面证实,共和党党魁雅各布已接受总统府的邀请。其他政党没有立即回应媒体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