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逾五万铁路工人21日开始大罢工

英国铁路运营商警告,这整个星期的铁路服务势必受大罢工影响,即使是继续运作的列车服务也不得不缩减穿行趟次。(彭博社)
英国铁路运营商警告,这整个星期的铁路服务势必受大罢工影响,即使是继续运作的列车服务也不得不缩减穿行趟次。(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铁路工人周二(6月21日)开始举行大罢工,表达对资方冻结工资和裁员的不满。

法新社报道,劳资双方周一进行的最后一轮谈判宣告破裂,这意味着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全国联盟(RMT)的五万多名工会会员将在周二、周四和周六进行罢工。

这是英国3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行动。

RMT秘书长林奇说,地面列车运营商和伦敦地铁公司提出的薪金增幅低于通胀率,“完全不可接受”。

英国交通部长沙普斯周一在国会强调,政府会尽一切努力把铁路工人罢工所造成的“严重干扰”降到最低。

他说:“预计约20%的既定服务将会运作,以为关键员工、主要人口密集中心及关键货运提供服务。”

现在正值英国的考试季节,铁路工人罢工也对准备参加会考的大量学生造成许多不便。

铁路运营商警告称,这整个星期的铁路服务势必受影响,即使是继续运作的列车服务也不得不缩减穿行趟次。

为RMT工会会员的伦敦地铁工人周二也举行24小时停驶行动。工会坚称罢工是必须采取的行动,因为工资未能跟上英国的通胀步伐。

英国通胀已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还在继续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