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不会在G7峰会前做出取消中国关税决定

拜登的顾问团就中国关税问题进行了多个星期的激烈辩论,拜登认同通过任何杠杆措施来降低通胀。(路透社)
拜登的顾问团就中国关税问题进行了多个星期的激烈辩论,拜登认同通过任何杠杆措施来降低通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取消对中国商品的一些关税以抑制通胀,但预计他不会在七国集团(G7)峰会前做出决定。G7峰会将于这个星期天(6月26日)开始举行。

路透社周二(21日)报道,三名消息人士称,白宫官员上周五(17日)和拜登讨论了削减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实施的一些惩罚性关税,包括潜在的大幅度削减对华关税项目。不过他们强调,最终的削减规模尚未定案。

消息人士透露,拜登的顾问团正在审查特朗普任内对数以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他们认为,其中许多项目缺乏战略价值。

白宫发言人说,拜登政府的目标是确保美国关税政策与美国的经济和战略优先保持一致,维护美国员工和关键行业的利益,同时避免“不必要增加美国人民的开支成本”。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说,拜登的顾问团就中国关税问题进行了多个星期的激烈辩论,现在拜登更认同迅速处理这个问题,并通过任何杠杆措施来降低通胀。

拜登上周六(18日)被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说,他就快做出决定。

G7峰会定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埃尔毛宫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