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拒绝总理辞呈

法国总理博尔内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但被马克龙拒绝。(路透社)
法国总理博尔内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但被马克龙拒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府周二(6月21日)说,执政党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后,总理博尔内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但被马克龙拒绝。

一名不愿具名的总统府官员说,马克龙认为政府须“坚持任务并采取行动”,并说马克龙与反对党会谈时,将为政治僵局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法国左翼联盟的一个支持团体周一说,左翼联盟计划于7月5日提呈动议,对总统马克龙领导的政府进行不信任表决。左翼联盟由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党魁梅朗雄所领导。

法国星期天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最终结果显示,以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中间派联盟仅赢得577个席位中的245席,虽然仍是议会最大党团,但距离绝对多数289席还少44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