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首轮投票通过解散议会法案

以色列议会以110票赞成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解散议会法案。(路透社)
以色列议会以110票赞成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解散议会法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议会周三(6月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解散议会法案。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议会共有120个议席。这一法案在当天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上以110票赞成获得通过。法案将提交议会委员会,如经三轮复投通过,本届议会将解散。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将提前结束任期,候任总理、外长拉皮德将担任看守总理,直至下届政府成立。新一届议会选举预计于10月底举行。

贝内特与拉皮德20日决定执政联盟将提交解散议会的法案。按照流程规定,通过法案首先需要在议会首轮投票中获得至少61票赞成。

贝内特领导的执政联盟由八个政党组成,原先在议会占据61席。今年4月和5月,贝内特领导的统一右翼联盟一名议员和“温和派”梅雷茨党一名议员相继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议席减至59席,政府成为少数派政府。

自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以色列举行了四次议会选举。2021年6月,议会最终通过第二大党“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提出的组阁方案,终结了内坦亚胡连续12年的执政历史。根据组阁方案,总理由贝内特担任,拉皮德任候任总理、外交部长,两人将在约两年后轮换总理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