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泳选手池中昏阙 两分钟没呼吸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花样游泳选手安妮塔·阿尔瓦雷斯(Anita Alvarez)星期三(6月22日)在布达佩斯游泳世界锦标赛在泳池中昏阙,所幸被机警的美国主教练救起。

布达佩斯法新电报道,安妮塔本地时间昨天凌晨参与个人自由花样游泳项目决赛,完成表演后突然停止呼吸、沉入泳池底部。美国队主教练安德里亚·富恩特斯(Andrea Fuentes)见形势不妙,第一时间跳进池里把不省人事的安妮塔拖上水面,并在旁人的协助下救起安妮塔。

身穿T恤和短裤跳进池里救人的安德里亚过后受访时说:“这是很大的惊吓,我必须跳进去,因为救生员当时没这么做。”

安妮塔过后被抬上担架,送到医疗中心救治。安德里亚说:“当时安妮塔肺部积满水,至少有两分钟没有呼吸,但幸好我们即时施救,她吐出了水并咳嗽,但这是很大的惊吓。”

安德里亚也批评赛会救生员的缓慢反应,“当我发现安妮塔沉下去时,我看着救生员,但他们受到了惊吓毫无反应。我在想‘你们该跳进池里了吗’,我马上反应,我不能干瞪眼。”

美国花样游泳队过后发声明,指安妮塔是因为竞赛时体力消耗而昏阙,“她现在一切完好,医生检查了所有生理指标,心跳、氧气与血糖水平,以及血压一切正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