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消息:美国财长耶伦或7月访问韩国

韩国政府有关部门预计耶伦将同韩方官员就韩美经济政策、通货膨胀对策等进行沟通。(法新社)
韩国政府有关部门预计耶伦将同韩方官员就韩美经济政策、通货膨胀对策等进行沟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官方消息称,韩美两国正在就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下个月中旬访问韩国进行沟通协调。

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周五(6月24日)透露,耶伦料将与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兼经济副总理秋庆镐等韩方政府官员进行会晤。

这将是耶伦自去年1月就职财长后首次访韩。预计耶伦将同韩方官员就韩美经济政策、通货膨胀对策等进行沟通。韩元对美元汇率周四跌破1300韩元(约1.39新元)关口,双方或会就合作缓解外汇市场波动的方案交换意见。

预计双方还会就在印太经济框架(IPEF)之下的经贸合作、数码税进行讨论。此外,在有迹象表明朝鲜第七次核试验已准备就绪的情况下,双方是否会讨论推进对朝单边制裁的方案也备受关注。

据悉,美国财政部或提前派工作人员赴韩为耶伦的访问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