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奥斯陆枪击案列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行为

挪威警察安全局把在奥斯陆发生的枪击案列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行为”。(法新社)
挪威警察安全局把在奥斯陆发生的枪击案列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挪威警察安全局周六(6月25日)说,奥斯陆致命枪击案的被捕嫌犯,相信是一名有精神疾病史的激进伊斯兰教徒,并将这起案件列为“伊斯兰恐怖主义行为”。

挪威警察安全局局长伯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被捕的嫌疑人“有长期的暴力和威胁历史”,并且自2015年以来因担心他的激进化和加入伊斯兰极端主义网络而被当局盯上。警察安全局是挪威的国内情报部门,负责反恐工作。

挪威警方没有透露嫌疑人的姓名。这名42岁的涉案嫌疑人是挪威籍伊朗裔人

挪威国家警局局长比约恩兰说,挪威警察通常不携带武器,但现在将携带枪支,直到另行通知为止,以作为预防措施。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周六凌晨1时左右(新加坡时间早上7时),造成两人死亡、20多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