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御应对俄乌战争 北约将大规模增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将大规模增加高度戒备的部队至超过30万人。(法新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将大规模增加高度戒备的部队至超过30万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将大规模增加高度戒备部队至超过30万人,以加强防御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斯托尔滕贝格周一(6月27日)说,盟国将加强在北约东翼的一些战斗群部署直至旅级,即几千人的战术部队,并将高度戒备人数提高到“远远超过30万人”。此外,包括防空系统在内的更多重型武器将被转移到前线,北约还将预先分配部队以保卫联盟东部边缘的特定成员。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构成了自冷战以来对我们的集体防御和威慑的最大改革。”

斯托尔滕贝格没有进一步说明新增部队的细节,也没有说明北约可以如何部署这些部队。北约目前拥有一支由大约4万名士兵组成的高度戒备的部队。

这30多万人的部队预计将形成一个更大的后备军,让北约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利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