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将成立“气候俱乐部”应对全球暖化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气候俱乐部将允许各国加快气候行动,应对全球暖化问题。(路透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气候俱乐部将允许各国加快气候行动,应对全球暖化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国集团(G7)领导人周二(6月28日)说,将在今年底前建立一个“气候俱乐部”,以便协调并加速各国应对全球暖化的努力。

综合外电报道,这个俱乐部将开放给致力于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的国家加入。《巴黎协定》的目标是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并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G7是在这次于德国举行的峰会上同意创立此俱乐部。提出这项提案的德国总理朔尔茨说,这个俱乐部将允许各国加快气候行动,“我们同意需要在实现气候目标上更具雄心”。当各国制定国家战略使经济脱碳时,“我们希望确保各国之间不会互相对抗或彼此孤立”。

G7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气候俱乐部,通过加快气候行动和提高雄心,支持《巴黎协定》的有效实施,并将特别关注工业部门,从而解决碳密集型商品的漏碳风险,同时遵守国际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