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29日起撤销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6月28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埃尔毛宫酒店举行会谈。(路透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6月28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埃尔毛宫酒店举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共同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6月28日)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埃尔毛宫酒店举行会谈。

约翰逊说,英国政府将于周三(29日)取消福岛核事故后针对福岛县等日本食品进口的限制。但英国的附属岛屿北爱尔兰则宣称将继续维持对福岛县的进口限制。

据日本政府介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英国当局要求福岛县、宫城县等日本九个县的蘑菇和海产品都必须附有辐射测试证书。

约翰逊在会谈上说:“明天开始,福岛产食品可以在英国的店里销售。我非常高兴,感谢日本迄今为止的忍耐。”

此外,双方还在有关日本自卫队和英军联合训练等的《互惠准入协定》(RAA)达成共识,两国领导人都表示将抓紧推进该协议的进程。同时商定加速面向开发航空自卫队F-2战机后续机型的磋商。

之后,岸田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了会谈。岸田与两位首脑一致同意在俄乌问题上保持合作,并表示不允许(俄罗斯)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现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