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卸任前夕 菲诺贝尔奖得主新闻网站接关闭令

瑞萨是杜特尔特的公开批评者,多次发表文章,对杜特尔特2016年启动的铁腕扫毒行动口诛笔伐。(路透社)
瑞萨是杜特尔特的公开批评者,多次发表文章,对杜特尔特2016年启动的铁腕扫毒行动口诛笔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杜特尔特正式卸下菲律宾总统职务前夕,由尖锐批评他的菲律宾女记者瑞萨创立的新闻网站接到关闭令。

法新社报道,瑞萨是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菲律宾网络媒体《拉普勒》(Rappler)由她和一群菲律宾新闻工作者在2011年8月共同创立。他们起初只在面簿开了一个名为MovePH的页面,2012年1月1日正式成为一个新闻网站。

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6月29日)发表声明,确认《拉普勒》的公司注册证已被吊销,理由是它违反了“宪法和法律对大众媒体的外资所有权限制”。

《拉普勒》指吊销程序“极度不合规”,誓言要提出上诉。

《拉普勒》执行编辑兼联合创办人格洛里亚(Glenda Gloria)说:“证券交易委员会2018年就已发布了首次命令,我们从那时候开始就与我们的员工讨论了各种可能情况。”

格洛里亚说:“没有任何东西比‘封杀令’来得更彻底了。”

杜特尔特上任后,瑞萨一再对他公开批评,多次在她的网站发表文章,对杜特尔特2016年启动的铁腕扫毒行动口诛笔伐。

瑞萨称,她对杜特尔特的批评导致她面对一连串的刑事诉讼和调查,网上也有许多抹黑她和《拉普勒》的言论。

玛利亚·瑞萨(Maria Ressa)和俄罗斯记者德米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是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共同得主。诺贝尔委员会当时说,颁诺贝尔和平奖给瑞萨和穆拉托夫,是为了表彰他们为捍卫民主主义和持久和平,为言论自由所做出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