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缅甸侵犯领空 泰国向缅军政府发出警告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称,缅甸在一次作战行动中侵犯泰国领空;泰国空军随后在泰缅边境紧急出动战斗机,并向缅军政府发出警告。

路透社报道,泰国空军发言人、空军副元帅普拉帕特说,星期四(6月30日)上午时分,当局的雷达在靠近过缅甸边境的泰国领空探测到一架飞机,并出动了两架F-16战斗机。

普拉帕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架来路不明的飞机侵犯了达府(Tak)朴帕县的边界,它当时袭击了位于边界的民族武装团体。”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尚未对此事置评。

泰国的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一架战斗机出现在距离边境约5公里的两个村庄上空,引起居民恐慌,一所学校将学生送往防空壕。

泰国空军说,已指示空军在仰光的一名随员向缅甸相关机构发出警告,要求他们防止未来的侵权行为。

泰国当局指出,缅甸克伦邦的军事行动加剧,过去几天有近300人逃离。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本周估计,自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缅甸各地有近76万人因冲突而流离失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