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9月23日起重新迎接国际旅客

从9月23日起,不丹将重新欢迎国际旅客到访,以重振经济。(法新社)
从9月23日起,不丹将重新欢迎国际旅客到访,以重振经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丹官员星期四(6月30日)说,从9月23日起,不丹将重新欢迎国际旅客到访,以重振经济。这也是不丹时隔两年多来首次对外国旅客重开国门。

路透社报道,自冠病疫情暴发初期,不丹便决定封锁边境遏制疫情传播;不丹人口不超过80万,累计确诊病例低于6万起,累计死例仅21起。

不过,旅游业是不丹的主要收入来源,两年多来封锁边境也把更多民众推向贫穷。

旅客须支付每晚200美元可持续发展费用

不丹旅游委员(TCB)会宣布,从9月23日起,重新允许旅客入境。然而,入境旅客须支付每晚200美元(278新元)的可持续发展费用,比过去30年向来收取的每晚65美元要高出许多。官员说,新收费将抵消游客的碳排影响。

不丹外长兼TCB主席多吉在一份声明中说:“冠病使我们能重新思考如何以最佳方式构建和运营这个行业……同时保持低碳足迹。”

当局指出,不丹已经修订了酒店、导游、旅行社和司机等服务供应商的标准。

不丹自1974年开放给旅客入境,当时接待了300名游客。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不丹的入境旅客人数飙升至31万5600人。

在不丹首都廷布经营旅游公司的业者说,这些费用不会阻止较富裕的旅客前来旅行,“欢迎那些有能力消费的人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