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冠病病毒不可能通过传单流入朝鲜

专家称,物体表面残存的冠病病毒不会造成疫情传播。图为防疫人员在平壤国际机场进行消毒。(法新社)
专家称,物体表面残存的冠病病毒不会造成疫情传播。图为防疫人员在平壤国际机场进行消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就朝鲜暗示韩国民团对朝空飘传单“投毒”一事反驳称,政府基于专家的意见判断,冠病病毒不可能通过传单流入朝鲜。

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车德哲星期五(7月1日)说,脱北者团体称于4月25日和4月26日对朝投送传单,这要比朝方提到境内4月初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的时间晚得多。

而且韩国疾控厅等有关机构的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机构一致认为,物体表面残存的冠病病毒不会造成疫情传播,也不曾有过正式认定的通过物资或包裹感染冠病的物传人病例。

基于此,韩国政府认为病毒不可能通过传单等途径从韩国流入朝鲜。

朝鲜官媒周五早前报道,4月初,一名18岁士兵和一名5岁儿童在临近韩国的朝鲜江原道金刚郡伊布里的军营和居民区附近野山接触到“异样物品”后,境内首次暴发冠病疫情。

针对朝鲜发布消息的意图,车德哲说,报道中未直接提及或谴责韩国,将视朝方进一步的动向加以综合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