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结中国安全部门 俄科学家被控叛国罪

近年来,为数不少的俄罗斯科学家因涉嫌向外国人传递敏感材料而被捕,并被控以叛国罪。(路透社)
近年来,为数不少的俄罗斯科学家因涉嫌向外国人传递敏感材料而被捕,并被控以叛国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星期五(7月1日)说,俄罗斯当局在西伯利亚扣留了一名涉嫌与中国安全部门串谋勾结的科学家。

路透社引述塔斯社的报道称,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的物理和数学博士德米特里·科尔克(Dmitry Kolker)在叛国罪名下被捕。新西伯利亚司法部门及被捕男子的家人已证实此事。

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科尔克是大学量子光学技术实验室的主管。

科尔克与索维茨基(Sovetsky)地区法院均没有立即对报道置评,记者也无法和科尔克的律师取得联系。

近年来有不少俄科学家被捕

近年来,为数不少的俄罗斯科学家因涉嫌向外国人传递敏感材料而被捕,并被控以叛国罪。批评者指控克里姆林宫有被害妄想症,经常以莫须有罪名抓人。

叛国罪在俄罗斯的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