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欧盟“触手可及” 冯德莱恩促乌克兰推进反腐败改革

冯德莱恩告诉乌克兰国会,加入欧盟“触手可及”,但敦促他们推进反腐败改革。(路透社)
冯德莱恩告诉乌克兰国会,加入欧盟“触手可及”,但敦促他们推进反腐败改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五(7月1日)称,在欧盟正式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后,乌克兰现在有了“非常清晰的欧洲视角”。

综合外电报道,冯德莱恩当天通过线上向乌克兰国会发表讲话时说:“乌克兰现在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欧洲视角。乌克兰是加入欧盟的候选国,这在五个月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欧洲联盟上星期四(6月23日)正式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基辅和布鲁塞尔誉之为“历史性时刻”。

须推进反腐败改革

她还告诉乌克兰国会,加入欧盟“触手可及”,但敦促他们推进反腐败改革。

她说:“你们创造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腐败机制……但现在这些机构需要利齿,需要适合人选来担任高级职位。应该尽快任命乌克兰专门反贪腐检察官办公室的新主任,以及国家反腐败处处长。”

冯德莱恩下周将与各国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等人在瑞士参加一场会议,为乌克兰战后重建筹集资金并制定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