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领导人参加民族团结会议

一名身穿罩袍的妇女在6月16日走过塔利班当局要求妇女戴头巾的横幅。(法新社)
一名身穿罩袍的妇女在6月16日走过塔利班当局要求妇女戴头巾的横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最高领导人阿洪扎(Haibatullah Akhundzada)星期五(7月1日)在首都喀布尔与全国各地的宗教领袖举行了一场“民族团结”会议,祝贺他们成功以伊斯兰主义接管阿富汗。

塔利班发言人证实,这位长期驻扎在南部城市坎大哈(Kandahar)的最高领导人正在首都参加这场大型会议,现场有超过3000名男性参会者。阿洪扎在参与者举手宣誓效忠后,祝贺他们在时隔20年后,重新在去年8月接管阿富汗政权。

阿洪扎说:“阿富汗圣战的成功不仅是阿富汗人的骄傲,也是全世界穆斯林的骄傲。”

这场会议在严密的安保下展开,但会场附近却爆发持续枪响。塔利班发言人称,这是安全人员向“可疑地点”开火的结果,并补充说局势已受到控制。

报道称,至少有一名参会者曾呼吁政府开设女子高中,但不清楚这项提议是否获得广泛的支持。

塔利班副首领兼内政部总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世界要求包容的政府和教育,但这些问题需要时间。他说:“这次聚会的目的是关于信任和互动,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根据伊斯兰教义和国家利益创造我们的未来。”

今年3月,阿富汗教育部宣布全国各地的学校重新在3月23日开学,包括女子可以返校。但一周后,塔利班政府突然撤回允许女子返校的声明,禁止学校为七年级以上的女子提供教育。

塔利班发言人说,他们会尊重参会者的决定,但有关女子教育的最终决定仍取决于最高领导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