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政府:与翁山淑枝展开对话并非不可能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亚细安特使布拉索昆(右)在6月30日访问缅甸期间,与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会面。(路透社)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亚细安特使布拉索昆(右)在6月30日访问缅甸期间,与缅甸外长温纳貌伦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政府发言人星期五(7月1日)说,军政府与原民选政府领袖翁山淑枝展开对话以结束这场危机“并非不可能”。

法新社报道,被问及缅军政府是否可能与翁山淑枝展开对话解决动乱时,军政府发言人佐敏吞说:“政治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我们不能说(与翁山淑枝展开谈判)是不可能的。”

他说,“几个国家”曾敦促军政府与翁山淑枝展开对话,但他没有进一步提供细节。

亚细安去年4月与缅军政府就缅甸局势达成五点共识,以期推进缅甸全国和解。五点共识包括要求军政府停止暴力、与缅甸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委任亚细安特使促成对话、接受人道主义援助,以及允许特使访问缅甸。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亚细安特使布拉索昆将于周三(6月29日)到缅甸进行五天的访问,旨在开启缅甸军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对话。

军政府发言人说,布拉索昆于周四(30日)会见了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并于周五在首都内比都会见了几个政党的成员。不过,军政府也表明,特使将不能在此次访缅期间会见翁山淑枝。

77岁的翁山淑枝自政变后就遭军方扣押,并被提控多项罪状,至今已因煽动叛乱、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进口和拥有对讲机,以及其中一项贪腐指控被判监11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