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呼吁欧洲对猴痘采取“紧急”行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官网发布“猴痘病毒病变示例图”。(路透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官网发布“猴痘病毒病变示例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7月1日)说,自6月15日以来,欧洲的猴痘病例持续增加,目前已有六个欧洲国家和地区(总数达31个)报告出现首起猴痘确诊病例。

报道指出,自5月中旬以来,欧洲通报的确诊病例占全球病例近90%。世卫组织呼吁欧洲各国对猴痘疫情采取“紧急”行动。

令人关注的是,目前已经有数名儿童感染猴痘病毒,继英国出现两起18岁以下猴痘确诊病例后,西班牙和法国也发现了儿童猴痘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月29日说,应当提高警惕,确保猴痘病毒不会在儿童等群体中蔓延。谭德塞说,“我对(猴痘病毒的)持续传播感到担忧,因为这意味着,猴痘病毒可能传向高风险群体,包括儿童、免疫功能受损者以及孕妇。”

由于“形式不断变化”,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将尽快重新召集猴痘应急委员会的会议。此前几天,世卫组织才刚宣布,猴痘目前不属于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7月1日宣布将向丹麦公司巴伐利亚制药公司(Bavarian Nordic)额外订购250万剂天花疫苗“Jynneos”(在欧洲为Imvanex,在加拿大为Imvamune),欧盟则在6月初与巴伐利亚公司初签署一项协议,购入11万剂疫苗。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穆蒂警告,有迹象显示富裕国家已经开始囤积疫苗,“非洲国家在冠病疫苗推广早起眼看着其他国家抢订疫苗,这样的事情不能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