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些跨州堕胎女性可能被捕

拜登承诺,联邦政府将保护需要跨州进行堕胎的女性,确保她们可以获得被州政府禁止的药物。(彭博社)
拜登承诺,联邦政府将保护需要跨州进行堕胎的女性,确保她们可以获得被州政府禁止的药物。(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预测,最高法院推翻宪法保护女性堕胎权的判例后,在一些州,跨州进行堕胎的女性可能会被捕。

路透社报道,由共和党籍国会议员领导的13个州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就推出所谓的“自动生效法”(trigger laws),禁止女性堕胎或对有关程序设定许多限制。在这13州,想堕胎的女性可能得到可以合法堕胎的其他州办这件事。

拜登星期五(7月1日)与民主党籍州长召开了一次关于堕胎权利的线上会议。

拜登在会上说:“第一个跨州寻求这项医疗服务的女性可能会被捕……人们首次听到这种事可能会大吃一惊。”

他说:“我认为人们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但会发生,消息还会传遍全国,因为这事非同小可,牵连很大。我的意思是,这影响你的所有基本权利。”

拜登承诺,联邦政府将保护需要跨州进行堕胎的女性,确保她们可以获得被州政府禁止的药物。

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近半个世纪前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美国最高法院1973年就“罗诉韦德案”做出裁决,确认美国宪法保护女性堕胎的自由,但反堕胎人士和团体一直寻求推翻这一判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