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发生巨大爆炸

6月29日,乌克兰救援人员在尼古拉耶夫市的一处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路透社)
6月29日,乌克兰救援人员在尼古拉耶夫市的一处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星期六(7月2日)早上发生巨大爆炸。爆炸发生前,空袭警报大作。

路透社报道,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长申科维奇在Telegram说:“市内发生了巨大爆炸!不要离开地下室!”

目前仍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爆炸。路透社称,无法独立核实这个报告。

尼古拉耶夫市与乌克兰战略港口敖德萨接壤。敖德萨附近一座公寓星期五被俄军导弹击中,夺走至少21条人命。

乌克兰军方星期五指责俄罗斯从蛇岛撤军后,以燃烧磷弹对蛇岛发动袭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指责俄军,向敖德萨海滨小镇展开导弹袭击的行动是“恐怖行径”。

另一方面,《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俄罗斯首次坦承武器即将耗尽,普京政府已制定一项联邦法律草案,批准使用储备物资、临时动员人力和设施,以快速修复武器和军备。

美国五角大楼则宣布为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包括两套NASAMS地对空导弹系统。知情者透露,欧盟提议为乌克兰提供10亿欧元(约14.5亿新元)的短期财政援助,挪威也承诺在未来两年提供100亿克朗(约13.5亿新元)的资金,作为人道援助、重建和武器等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