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更长太空任务导致宇航员骨质流失更多

一项针对宇航员骨质流失的研究显示,更长的太空任务导致更多的骨质流失,之后恢复的可能性也更低。(路透社)
一项针对宇航员骨质流失的研究显示,更长的太空任务导致更多的骨质流失,之后恢复的可能性也更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针对宇航员骨质流失的研究显示,更长的太空任务导致更多的骨质流失,之后恢复的可能性也更低。

路透社报道,这项研究针对17名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的研究,收集了有关太空微重力条件引起的宇航员骨质流失,以及重返地球后骨矿物质密度可恢复程度的最新数据。

这项研究的对象包括14名男宇航员和三名女宇航员,平均年龄47岁;他们的太空任务时长介于四个月到七个月,平均为五个半月。

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宇航员返回地球一年后,胫骨(小腿骨骼之一)的骨矿物质密度平均降低了2.1%,骨骼强度降低了1.3%。其中,九人在太空飞行后,没有恢复骨矿物质密度。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卡尔加里大学教授、运动科学家加贝尔说:“研究的新颖之处在于,我们在宇航员太空旅行后进行一年的追踪,以了解骨骼是否或如何恢复……宇航员在六个月的太空飞行中,出现了显著的骨质流失,相当于老年人身上在地球20多年可预见的流失,而宇航员在返回地球一年后只恢复了约一半的流失。”

他解释说,发生骨质流失是因为通常在地球上承重的骨头在太空中不承载重量。他说,太空机构将需要加强对策,如通过锻炼和营养,来防止骨质流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