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选民在独立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6月14日在爱丁堡布特大厦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阐述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路透社)
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6月14日在爱丁堡布特大厦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阐述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天(7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苏格兰选民在是否支持苏格兰独立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Penelbase基于1010人的民调结果显示,48%受访者支持苏格兰独立,47%反对,5%表示不知道。

6月28日,英国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苏格兰议会阐述了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并称如果英国政府阻挠公投,苏格兰政府将采取法律行动保证公投顺利举行。她在议会提议,于2023年10月19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卫报》报道指出,斯特金在6月28日给大约11万9000名苏格兰民族党党员发送了一封私人信件,阐明希望明年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计划,呼吁党内成员为此展开活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及保守党过去两年,一直强烈反对苏格兰政府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约翰逊说,苏格兰的独立问题在2014年公投后已经解决。

2014年9月,苏格兰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投票结果为55%反对独立、45%支持,否决了苏格兰政府的“脱英”提议。

《卫报》此前报道称,苏格兰的第二次公投有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种是依据英国国会1998年通过的《1998年苏格兰法令》第30条合法举行公投,第30条可用来临时或永久地增加或限制苏格兰议会的立法权;第二种是冒着国外抗议风险举行合法性不足的非正规投票;第三种是向苏格兰议会提交公投法案,但同样面临法律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