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挪用资金案 法国派检察官赴日调查

戈恩因以同样方法将日产的资金违规支付给SBA,遭日本以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的罪名起诉。(法新社档案照)
戈恩因以同样方法将日产的资金违规支付给SBA,遭日本以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的罪名起诉。(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共同社周一(7月4日)引述法国媒体报道,负责调查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挪用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公司资金一案的法国预审法官和检察官等三人已抵达日本,向日方了解详情。

戈恩在兼任雷诺董事长的2010年代,在雷诺和日产的企业联盟统管公司与中东阿曼的汽车销售代理店“SBA”之间的金钱往来,涉滥用公司资产、行贿受贿及洗钱嫌疑。报道称,所涉款项高达1500万欧元(约2185万新元)。戈恩否认有关指控。

2日抵达东京的法国查案人员计划询问相关人士,是否知晓金钱往来以及有没有其他人参与相关手续。戈恩涉嫌以“奖金”等名义让雷诺向SBA支付钱款,自己再从SBA那里获得部分回扣。

戈恩因以同样方法将日产的资金违规支付给SBA,遭日本起诉,罪名为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

法国相关部门2020年2月正式启动调查。去年在贝鲁特对从日本逃亡至黎巴嫩的戈恩进行询问,今年4月发出了国际逮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