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州逾千人抗议警察枪杀非裔青年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中心3日聚集了大批抗议者,对6月27日警察枪杀非裔青年杰兰德·沃克案件持续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中心3日聚集了大批抗议者,对6月27日警察枪杀非裔青年杰兰德·沃克案件持续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中心星期天(7月3日)聚集了大量抗议者,对6月27日警察枪杀非裔青年杰兰德·沃克案件持续举行抗议游行。

据多家媒体报道,抗议游行已举行了一整天,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在阿克伦市长丹·霍里根和警察局长史蒂夫·迈利特就案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参与抗议的民众持续增长至上千人,随后人们聚集在市政厅听有色人种协进会代表发表演讲。

协进会阿克伦市分会主席朱迪·希尔在讲话中说,警察应尊重非裔美国人的生命,像“对待人类一样对待我们”。另一位协进会代表则在集会上呼吁市长将八名涉案警察停职停薪并对他们展开调查。

据报道,当天的游行活动造成交通堵塞并一度引发抗议者和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对峙,但并未发生大规模冲突。

6月27日,阿克伦市一名非裔男子遭警方连开90多枪,最终身中60枪身亡。事件造成轰动,阿克伦民众爆发抗议,怒斥“这是屠杀”;市长取消美国国庆“独立日”庆祝活动。警方则在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并曝光警方执法录影。涉案的八名警察目前已暂时停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