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购物中心枪击案 致三死四中枪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丹麦警方星期一(7月4日)证实,首都哥本哈根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四人被枪弹击中,包括两名瑞典公民。哥本哈根警方称,没有迹象表明枪击事件是恐怖行为。

哥本哈根南部阿迈厄岛的菲尔兹购物中心(Field's Mall)星期天(3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

丹麦警方说,这起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三名死者中,两名死者为17岁的丹麦男女,还有一人为住在丹麦的47岁的俄罗斯公民。四名中枪伤的受害者中,两人分别为19岁和40岁的丹麦女子,还有瑞典的一名50岁男子和一名16岁女子;他们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

警方逮捕了一名22岁的丹麦男子,他将于周一受审。

哥本哈根警察局总督察托马森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对这名嫌疑人有所了解,但除此之外拒绝发表评论。他补充说,受害者相信是随机发射,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一次恐怖行为。

据现场目击者早前称,枪击事件发生后大量人群从菲尔兹购物中心慌忙逃跑,至少一人被担架从购物中心抬出。这栋多层购物中心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

丹麦警方周一说,他们相信星期天晚间以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嫌犯视频是真实的。这些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拿着武器摆姿势、模仿自杀的手势,并说到“不起作用”的精神药物。

法新社指出,据信属于嫌疑人的YouTube和Instagram账户已被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