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多个主要经济体未来12个月将陷衰退

野村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欧元区、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跟随美国陷入经济衰退。(法新社)
野村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欧元区、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跟随美国陷入经济衰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野村综合研究所分析师指出,随着政府收紧政策和生活成本上升,多个主要经济体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

彭博社报道,野村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欧元区、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跟随美国陷入经济衰退。分析师称,一些央行可能宁可过度收紧政策、牺牲增长,也要恢复它们在控制通胀方面的信誉,然后到2023年才降息。

分析师写道:“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全球经济正在进入增长同步放缓的阶段。这意味着各国不能再依赖出口反弹来实现增长,这也促使我们预测将出现多重衰退。”

另外,报告指出,由于价格压力已从大宗商品扩散到服务项目、租金和工资,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

野村认为,经济衰退的程度因国而异。例如,美国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将经历五个季度的轻度但持久的衰退。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欧洲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更严重。野村预计,2023年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体都将萎缩1%。

至于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韩国在内的中型经济体,野村预计如果加息引发房地产市场崩盘,经济衰退的程度可能会超出预期。其中,韩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可能萎缩2.2%,是最先受到最大冲击的国家。

分析师也说,由于日本维持政策支持和推迟重启经济,因此衰退程度或许是这些国家中最温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