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韩朝需就朝核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官员星期二(7月5日)说,如果韩朝今后重启对话,双方需要就朝核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这样才能推动双方关系恢复正常。

韩联社报道,这名官员就统一部长官权宁世提出的“构建全新的韩朝会谈结构”作出上述表述。他说,朝鲜实现实质性无核化与韩朝关系恢复正常息息相关,两者还均与对朝制裁有关。韩朝只有就朝核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才能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官员指出,在今后举行的韩朝会谈上,双方对朝核问题进行实质性的讨论必不可少。不少观点认为,虽然韩朝曾举行的多场会谈讨论过朝核问题,且韩朝签署的部分协议文件也包含有关朝核问题的内容,但双方关于朝核的实质性讨论并不充分。

对于“全新的会谈结构”,这名官员指出,与其着重于会谈的“硬性要素”,不如更重视“软性要素”。韩朝会谈的形式和硬性条件需要经双方协商决定。

统一部长官权宁世前一天在《七四共同声明》发表50周年纪念活动上说,目前韩朝需要直接讨论无核化问题,政府将构建全新的韩朝会谈结构,从而与朝方就无核化、建立政治军事互信、经济合作等进行实质有效的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