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灾加剧 约五万居民紧急疏散

悉尼西北部郊区温莎的居民沿着霍克斯伯里河望向被淹没的温莎大桥。(路透社)
悉尼西北部郊区温莎的居民沿着霍克斯伯里河望向被淹没的温莎大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东岸星期二(7月5日)持续连降暴雨,加剧了悉尼的洪水危机。由于河流水位迅速上升至超越危险水平,当局促请约五万个居民疏散避灾。

综合外电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佩罗特说:“这远还未结束,无论你身在何处,驾驶时请小心。暴发山洪的风险仍相当高。”

澳洲气象局指出,暴雨可能会从星期二开始在悉尼减弱,但洪水风险或将持续一周。

气象局说,一些地区过去三天的降雨量相等于以往一年的降雨量,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沿岸地区星期二在六小时内的降雨量可达90毫米,部分地区甚至可达125毫米。一些灾区可能面对风力达时速90公里的强风,引发大树和电线杆倒塌的风险。

气象局称,悉尼西北部郊区温莎正在洪水,这是当地今年第三次也是最严重的洪灾。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视频显示,当地的道路和大桥被洪水淹没,以及救援人员前往营救受困水中民众的画面。

当地紧急服务部门告诉《华盛顿邮报》,截至星期二中午,当局过去24小时展开了152次的营救行动,目前为止没有死亡报告。

科学家指出,气候变化加剧了拉尼娜现象,是导致悉尼出现严重水灾的关键。随着地球逐渐升温,预计澳洲和其他地方会发生造成各大破坏的洪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