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誓不辞相 或再面对不信任动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不会辞相,保守党议员准备讨论再次对首相进行不信任动议。(路透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不会辞相,保守党议员准备讨论再次对首相进行不信任动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星期三(7月6日)誓言不会辞相,保守党议员准备讨论再次对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

综合外电报道,继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和财政部长苏纳克星期二(5日)宣布辞职后,这两天递交辞呈的英国部长级官员增至逾20人。

贾维德星期三再次呼吁约翰逊辞职下台,他说:“在某些时刻,我们必须决定说,够了就是够了。我认为现在就是这个时刻。”

保守党“1922委员会”的联席执行秘书桑布鲁星期三也在下议院告诉约翰逊,他必须“承担责任并辞职”。

一名知情者称,委员会成员定于星期三晚些时候会面商讨约翰逊的未来,最快可能于下星期进行不信任投票。

虽然约翰逊6月以微弱优势在保守党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理论上可以在一年内免受新挑战的影响,但委员会可能会改变规则,允许更快进行新一轮不信任动议。

首相发言人则说,约翰逊有信心能通过不信任动议。约翰逊在首相问答会上对议员说:“在困难的情况下,被赋予重大使命的首相的职责便是坚持下去,我也将会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