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日巡游枪击案嫌犯表明不认罪

美国芝加哥独立日巡游枪击案被告克里莫星期三(7月6日)被控七项一级谋杀罪,但表明将不认罪。(路透社)
美国芝加哥独立日巡游枪击案被告克里莫星期三(7月6日)被控七项一级谋杀罪,但表明将不认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芝加哥独立日巡游枪击案被告克里莫星期三(7月6日)被控七项一级谋杀罪,但表明将不认罪。

综合外电报道,警方指22岁的枪手克里莫(Robert Crimo)数周前就筹划行凶,案发时在高处至少开了70枪,开枪后改扮女装,混在人群逃走。这起事件造成七人死亡,30多人受伤。

他行凶后几个小时被拘捕,检察官已以七项一级谋杀罪名提控他。检察官强调,预计之后还会对被告加控更多罪名。如果克里莫谋杀罪名成立,将面对终身徒刑,并且不可以假释。

不过,美国媒体报道,嫌犯的辩护律师透露,克里莫将对所有控状都不认罪。

克里莫被指行凶时用的是类似AR-15的强大火力步枪,警方后来在他逃亡的车上也起获一把类似步枪。他还拥有一些枪支,全在伊利诺州合法购得。纪录显示他买过五把枪。

警方说,目前还不清楚被告干案动机,但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次袭击有反犹太主义或种族主义的动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