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智库呼吁政府强制人民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选民这几年的投票率越来越低,学者建议政府实施强制投票措施,迫使民众参与投票,让民众不会对选举视若无睹。

马国著名智库默迪卡民调中心联合创办人苏菲安星期四(7月7日)在维权团体干净选举联盟(净选盟,BERSIH)和律师公会联办“为第15届全国大选做准备:选民想要什么改革”研讨会上说,以上都是强制投票的好处。“我理解这个建议有利有弊,但有些国家已经实施这项措施。”

苏菲安表示,马国最近几场州选举的投票率显著下降,显示民众对政治的冷淡。马国过去两年举行的州选举,包括2020年9月26日的沙巴州选举,去年11月20日的马六甲州选举,去年12月18日的砂拉越州选举,以及今年3月12日的柔佛州选举。

据选委会,沙巴州选举投票率66.61%、马六甲州选举65.85%、砂拉越州选举60.67%,柔佛州选举投票率更跌至54.92%,是四场补选中最低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