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抢救无效身亡 终年67岁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7月8日)遭到枪击,送院抢救五小时后宣告不治,终年67岁。

综合外电报道,安倍晋三星期五午11时3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上午10时30分)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发表助选演说时中枪。随后被随直升机搬送至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指出,安倍晋三是于日本时间下午5点03分去世。

医院急救部门的医生说,“安倍晋三在下午12时20分被送入医院。他在抵达时处于心脏骤停状态,并进行了抢救。不幸的是,他在下午5点03分去世。”

医生说,安倍晋三死因是失血过多,虽然已经为他大量输血。他还说,安倍晋三的颈部和胸口有枪伤,一颗子弹似乎从他的左肩进入。

安倍晋三的妻子已于星期五下午时分赶到医院。

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41岁的男嫌犯。报道说,这名嫌犯告诉警方,他对安倍晋三不满,并打算杀了他。

多国领袖表示悲伤

世界多国领袖包括澳大利亚、德国和法国等,对于安倍晋三身亡的消息表示悲伤。

韩国总统尹锡悦发布声明,向安倍晋三的妻子和家人表示哀悼,并指这起枪击案是“不可饶恕的犯罪行为。”

英国首相约翰逊星期五说,安倍晋三身亡的消息令人悲伤,并表明英国将在这个黑暗时期与日本同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对这个消息“深感悲痛”,并指“安倍是日本真正的爱国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