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嫌犯承认用自制枪械射击安倍晋三

日本警方星期五(7月8日)说,被捕嫌犯承认使用自制枪械,枪击前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
日本警方星期五(7月8日)说,被捕嫌犯承认使用自制枪械,枪击前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警方星期五(7月8日)说,被捕嫌犯承认使用自制枪械,枪击前首相安倍晋三。

综合外电和BBC报道,日本奈良市警方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随着安倍晋三伤重身亡,警方已经将这起案件列为谋杀案处理,并且成立了一个90人的调查小组。

警方说,41岁的嫌犯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告诉警方,他对“特定组织”怀恨在心,并相信安倍晋三是该组织的一员,因此向他开枪。

当媒体问枪手是否意图杀死安倍时,警方只说嫌犯承认枪击了前首相。

警方还说,调查人员在嫌犯住家进行搜查时,发现了好几个类似的自制武器,并已将它们没收。

据报道,嫌犯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曾经是海上自卫队成员,目前无业。

警方还在调查这起事件。

安倍晋三在2006年至2007年,以及2012年到2020年期间担任首相,一共八年零八个月,是在位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遇刺身亡消息传开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表示哀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