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特大暴雨灾害 至少16人死亡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40人失踪。(法新社)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40人失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星期五(7月8日)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40人失踪。

《今日印度》报道称,8日傍晚5时30分左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阿马尔纳特石窟附近因特大暴雨引发山洪,一些朝圣者的生活设施被冲走。当地官员说,滚滚而下的洪水损毁了25个帐篷和三个社区厨房。截至目前,已经找到16具遇难者遗体,搜救人员正在岩石和泥浆下寻找其他幸存者。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现场约1万5000名朝圣者已经被转移至地势更低的营地,另有40人下落不明。事发现场没有发生山体滑坡,所以救援工作没有遇到重大阻碍。

灾难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账号发文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相关救援活动正在进行,并会向受影响的人们提供可能的帮助。”

阿马尔纳特石窟位于海拔3888米的山上,是印度教圣地之一。从上周开始的一年一度的朝圣活动,吸引了大批朝圣者到访当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